:::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8070551_3427808053924234_5392489266304382047_o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李麗琦
  公告期限:2020/09/02-2020/11/01
  標題: 【「Best Education-KDP 2020全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本市高峰國小兩案得甲等肯定!】
「Best Education-KDP全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每年會透過大型的發表進行學校經營與課程評選,今年在結合12年國教推動下,本市高峰國小分別在綜合領域與藝文領域獲獎。

高峰國小藝文領域「玻弄心弦」將教學創意與學校發展特色結合,以在地玻璃藝術為出發點,讓孩子透過人文、藝術了解新竹玻璃藝術發展特色;在綜合領域「All About Me」則以12年國教與英語政策推動,透過沉浸式英語教學方式,讓孩子開口說英語、願意說英語。

高峰國小朱佳倫老師:「能拿到KDP甲等獎是對我們這一年課程計畫和教學的肯定,心裡非常開心與感謝。在準備送件和準備報告KDP的過程中又再次讓我們檢討回顧我們的教案,發現我們可以繼續調整與努力的方向。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高峰國小學生許婷筑說:「老師會用漫畫、電影教我們英語,再挑一些單字讓我們學習,所以我們上英文課很有意思。」。

高峰國小校長劉向心校長說:「十二年國教推動是為了要讓孩子能夠學習生活上運用的素養,面對未來世界的生活並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高峰108學年度起一至六年級彈性課程部分即全面配合108課綱進行,期許能在素養導向課程中使孩子能夠自發、互動、共好。」。

教育處表示,108課綱強調素養教學,培養學生自發、互動及共好精神,學校課程持續帶領學生透過創意課程,讓孩子從生活走向世界,並將所學實踐於生活之中。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因應教育趨勢與潮流,市府除投入新校園運動改善學校硬體設備外,亦積極投入課程研究與教師教學增能活動,希望透過課程與教學的翻轉,讓學校師生們能獲得不同教育體驗與教學能量。
  照片縮圖連結: 118070551_3427808053924234_5392489266304382047_o(縮圖) messageImage_1598066526145(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