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19652652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劉惠芬
  公告期限:2020/04/22-2020/06/21
  標題: 課程計畫諮詢工作坊 打造學校專屬課程
學校的課程計畫是課程發展的藍圖,因此為協助新竹市國中小能滾動式的課程修正,輔導團於4月21日特地為學校們安排一對一的客製化諮詢服務,讓學校端能與委員面對面,共同討論學校課程發展的可能性。
本次諮詢工作坊分國小2組,國中1組,每時段3個學校以跑班概念進行諮詢。學校將108課綱實施一年的歷程進行檢視,針對在執行過程中所面對的問題及困境向專家學者提出詢問並思索未來發展方向。
龍山國小廖妙柔主任說,透過諮詢工作坊能將學校目前實施新課綱所產生的問題提出來討論,大家都會問到核心問題,能清楚明白學校的問題所在並提供適切的想法,同時可以聽到委員建議其他學校,引領我們去思考,所以時間雖短但很有幫助喔。
培英國中鄭雅芝組長說,與委員們的對談下,帶入核對、思辨與轉化的脈絡,更釐清自己的設計盲點,也更聚焦於學生學習與校本特色的發展。感謝輔導團用心的規劃,讓學校在規劃課程時更有方向與依據,新竹各校的課程更優質。
教育處對協助學校落實新課綱不遺餘力,提供軟硬體的相關資源,無非是希望學校能有足夠的支持能協力向前,共同為新竹市的孩子而努力。
  照片縮圖連結: S__19652652(縮圖) S__19652634(縮圖) S__19652630(縮圖) S__1802260(縮圖) S__1802257(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