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
  公告者:體健科徐櫻
  公告期限:2020/04/01-2020/05/31
  標題: 新竹市參加109年新北市全國田徑青年盃錦標賽成績耀眼 榮獲2金1銅佳績
109年新北市全國田徑青年盃錦標賽於日前圓滿落幕,新竹市代表隊獲得2金1銅佳績,分別是成德高中黃威誠高男鐵餅51.28公尺及高男400公尺接力黃浩倫、陳翊旼、朱禎祥、黃左軍、張育誠以41.58秒的佳績,摘下2面金牌及高女吳忻慈鉛球奪下第三名成績。為接下來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賽前打下強心針,林智堅市長對此表達勉勵,希望選手們在疫情期間,除了比賽之外,更要注重防疫,保持健康。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長期投入各校基層訓練經費與添購各校所需訓練器材,讓新竹市田徑三級制度能環環緊密銜接,田徑選手能充分展現能力達到目標,並期勉各教練能投入基層訓練,經費與相關訓練場地也會逐年編列經費增加及修繕,讓新竹市運動學子能更發揮所長,期勉再接再厲為市爭光。

「選、訓、賽、輔是成德高中一貫的培訓體系。」成德高中楊校長青山表示,成德高中各項代表隊每年都經過嚴格的培訓訓練及獎勵制度,塑造一貫的培訓體系讓選手們能夠有明確的目標,尤其田徑隊在各專長教練的長年計畫執行下,選手成績全國表現也都有維持水準,短跑、投擲及競走每年全中運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

「以賽養戰。」短跑教練陳穎祈賽後指出,陣中成員黃浩倫、陳翊旼、朱禎祥、黃左軍、張育誠共五位,分別在預賽與決賽中登場,經過幾場賽事磨練後,本次青年盃以年度最佳成績勇奪第一,令人振奮。

而獲得鐵餅項目金牌選手黃威誠是培英國中的畢業生,繼續走體育這條路並不容易,家人的反對是阻力也是助力,投擲教練杜茂生表示,這面金牌終於到手了,賽會過程中威誠投擲鐵餅離手的那一瞬間,技術與氣勢都對了,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也是這些年壓力的全部釋放,這場全國田徑青年錦標賽是全國中等學校的前哨站,成績表現對選手及教練都令人振奮,對接下來的全中運有更多的信心再創新猷。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市府每年投注相當多的經費購置訓練所需的設備到各校,透過基層選手訓練站、田徑重點發展學校等科目經費,積極改善田徑訓練環境及器材設備等,市政府也會在運動發展經費上持續給予支持與協助,讓新竹市田徑的各項比賽均能在全國名列前茅為市爭光。
  照片縮圖連結: 1(縮圖) 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