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u1
  公告者:體健科徐櫻
  公告期限:2020/03/27-2020/06/30
  標題: 新竹好樣育賢國中飛盤隊,多年拼搏首次取得全國中等學校飛盤錦標賽冠軍
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飛盤錦標賽」3月19日至22日在本市香山體育場舉行,育賢國中飛盤隊從無到有、年年奮戰,今年首次獲得國中混合組冠軍。
市長林智堅表示,飛盤運動為新興運動項目,但也是「世界運動會」和「全民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市府積極推動體育人才培育,期望在育賢國中勇奪冠軍的佳績下,引領本市飛盤運動風氣,進而提升各級選手及市民對飛盤運動的興趣與技巧。
育賢國中黃淑文校長鼓勵選手與教練,大家在校舍改建練習場地侷限下,由全一偉老師用心帶領和每位選手全力拼搏中,從成軍第一年的第八名,年年挺進,進步到第五名、第二、三名,今年終於打敗106、107年的連勝冠軍隊,拿下全國冠軍首勝,換來最開心甜美的成功果實。全一偉教練表示,起初帶隊實屬不易一步一步走得辛苦,從105年一路堅持,全體選手共同克服場地侷限下訓練的艱辛與壓力,在今年總算有了成果,帶回冠軍佳績。
黃錦能處長表示,目前國內推動飛盤團體比賽項目以飛盤爭奪賽為主,飛盤爭奪賽結合了籃球的速度、足球的場地及美式足球的得分區規則;比賽時,選手接到飛盤後需建立軸心腳將飛盤傳給隊友,並在得分區接到飛盤後才算得分,是一項非常講求運動家精神的運動。本次賽事正是育賢國中基於多年的努力不懈,終得第一首冠,顯見本市在飛盤運動的推動上已逐漸看到成效,期勉小將們能透過不同的賽事,精進自我技能。
  照片縮圖連結: u1(縮圖) u2(縮圖) u3(縮圖) u5(縮圖) u4(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