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2-林智堅市長為放學學童進行手部消毒-1500
  公告者:特前科邱琬庭
  公告期限:2020/02/27-2020/04/27
  標題: 市長林智堅視察幼兒園為學童量體溫 全市幼兒園交通車消毒不馬虎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竹市政府防疫工作密不透風,市長林智堅繼昨(25)日視察學校開學量測體溫與中央廚房防疫工作外,今(26)日前往私立幼兒園進行防疫稽查、防疫物資盤點、宣導衛生教育並且親自為放學要上交通車的學童量測體溫,提醒園所落實健康自主管理與消毒衛生是校園防疫最重要的任務,市府也會做全市教育機構最佳後盾。

林智堅市長在今(26)日傍晚放學時段特別到新竹市私立幼兒園視察防疫措施,由私立幼兒園長謝玉卿親自解說園方的防疫工作與步驟,林智堅市長也仔細檢查交通車消毒流程,並親自為放學要上車的學童量測體溫與消毒手部,關心學童健康狀況。

林智堅市長指出,防疫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提醒園方交通車及園內環境衛生消毒務必做到滴水不漏,此外,全市各級校園將以「六大校園防疫守則」辦理,包括校園環境消毒、掌握防疫物資、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進校量體溫、教導正確勤洗手、確保隔離安置措施,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防疫,「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他強調,行政團隊會做到橫向聯繫,資訊互通,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疫情的發展,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教育處特別要求各幼兒園載運幼童上放學之幼童專用車進行車內消毒、上車前量測額溫,全面嚴防疫情擴散,守護新竹市幼教師生的健康。

「防疫,是需要全校親、師、生一起達成的。」私立幼兒園園長謝玉卿表示,感謝市府以最快的速度將防疫物資發放至園所,使園所有充足的防疫物資面對疫情,在疫情爆發初期,學校完成疫情小組之成立,並規劃學校疫情通報流程,盤點防疫物資,統計中港澳師生入境狀況、與家長們加強宣導防疫相關措施,讓學生有最安全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長表示,本市幼兒園針對各項傳染病,原就有校安通報流程,對於此次疫情,更公告請各校遵照新竹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辦理,並配合衛生局依照各項防疫重點訂定自評查檢表,引導學校統一做法,並於開學前完成各項指標檢核工作。
  照片縮圖連結: 02-林智堅市長為放學學童進行手部消毒-1500(縮圖) 03-林智堅市長視察幼兒園交通車消毒清潔流程-1500(縮圖) 05-林智堅市長送學童放學-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