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671755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劉惠芬
  公告期限:2020/01/06-2020/03/06
  標題: 國中數學能力競賽登場 大家一起來挑戰
新竹市政府委託光華國中於1月5日上午舉辦國中數學能力競賽,近800位來自新竹市公、國、私立熱愛數學的國中生登場較勁,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積極打造學校成為孩子的知識遊樂地,透過校舍硬體更新與重建,及學校教師課程與教學的翻轉,希望讓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

原辦理十多年的HCMC數學競賽,因應108新課綱的實施,結合「素養」進行轉型為國中數學能力競賽,分為數學百分王、數學達人賽等項目,增加素養閱讀題目,藉由競賽歷程中的個人獨立思考,激發學生對數學解題的樂趣,強化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發掘卓越數學能力的人才。

此次活動最特別的是240位家長的參與,因為每位學生需有一名陪同親師,因此家長也能透過活動,了解孩子的學習歷程,陪伴孩子一起成長。光華國中蕭慶利老師說「新竹市國中數學能力競賽」為每年新竹市的年度大盛事,孩子們都非常的期待與重視,每週五的競賽課程,孩子們都得絞盡腦汁,分享自己的解題方法,而這年度盛事,除了驗收每個孩子的年度成果,也是給數學能力優秀的孩子一個發揮的舞台。

光華國中九年級楊沚檜同學說,競賽準備時,雖然時而遇到瓶頸,但我告訴自己不氣餒,多加練習、運用公式,即使成績不理想也不讓自己覺得後悔。尤映筑同學也說,數學原是我最弱的一門科目,也因為這場競賽與我建立起了某種難以言喻的心繫,期待能在比賽時好好發揮,盡己所能,為校爭光。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108課綱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希望能為不同專長的孩子,提供不同的展能機會,因此教育處辦理奧林匹亞科學競賽、英文金竹獎等各項競賽,為新竹市的孩子搭建多元展能的舞台,讓孩子們都能有機會找到自己的亮點,點亮自己的未來。

  照片縮圖連結: S__671755(縮圖) S__671752(縮圖) S__671756(縮圖) S__671753(縮圖) S__671750(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