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DSC_0325
  公告者:督學室林美英
  公告期限:2019/11/26-2020/01/25
  標題: 「邀請每個學生擔任主人」的大庄校慶
大庄國小今年64年校慶,首次讓每個學生帶邀請卡回家,練習當校慶的主人,邀請家人來參與校慶的活動,吸引超過500人次的家長及貴賓蒞臨指導,是近年難得有這麼多家長參與校慶活動一次!

配合新課綱重視學習歷程的精神,大庄校慶也有一系列的活動,從11/4開始的各項班級體育競賽,讓不是運動型選手的孩子,也可以一起參與體育活動;還有,今年來大庄持續經營的一系列美感課程,從藝術典藏入校園的活動,到廣達遊於藝山水展之後,更在11/18開始展出大家這一年來的作品的校慶美展,還有本週三剛結束的11/20校慶音樂會,在老師的指導下,培養出鑑賞藝術品的能力。

另外,今年剛獲得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的幼兒園教學團隊,設計了一個為大庄慶生的主題課程,並事先為貴賓完成薄餅的製作。而參與校慶活動來賓手上的伴手禮提袋,是由護理師品汶協助印製的,而提袋裡的手工餅乾,則是由四處室主任們陪著二年級孩子製作的,謝謝大家一起動手做,幫大庄完成最特別的禮物!

大庄今年的校慶,是以「學習體驗」為核心設計的闖關活動,我們將健康、環保、心樂活三個主題設計成為5個闖關活動,學習美感、科技素養及新住民的文化,包含由教務處所規劃的凱比機器人英語唱跳、以及利用Micro:bit所設計的自走車踢球體驗,還有配合校慶美展的創作關,還有補校老師所設計的新住民語體驗關。輔導處則結合新住民中心與多元社區學習中心設計新住民美食及紙編蚱蜢跟纏繞畫的體驗。

當天校慶的重頭戲,還包括三合一園區的開張,通過五大闖關的前50名,能優先成為四年級孩子體驗窯燒PIZZA的貴賓;這是一場透過各種素養導向的課程,培養大庄學子擁有感恩的心,守秩序、有禮貌、重安全、愛整潔,養成健康的體魄,並且突破自己的極限勤學習,成為未來的好公民的學習展現!

  照片縮圖連結: DSC_0325(縮圖) DSC_0393(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