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0 (1)
  公告者:社教科吳碧惠
  公告期限:2019/11/20-2020/10/31
  標題: 萬聖節大遊行動物夜!林智堅市長扮裝胡迪警長 破3萬人搗蛋舊城區
新竹市政府今(26)日在舊城區封街舉辦「2019萬聖節大遊行-動物搗蛋趴」,為迎接新竹動物園年底全新開園,今年以「動物大遊行」為變裝主題,不只州廳變身動物叢林,現場也湧進超過3萬人共襄盛舉,市長林智堅則扮裝「胡迪警長」與動物好朋友們登場,林智堅市長表示,胡迪警長是正義的化身,充滿勇氣、熱心助人,希望用胡迪精神,守護這座城市和每個孩子,他也強調,希望透過萬聖節大遊行,增進親子關係、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有難忘的夜晚。

身為三個孩子的爸爸,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曾扮巴斯光年和鋼鐵人與市民同樂,今年家裡三個孩子都很好奇他的裝扮,胡迪警長善良正直且忠心耿耿,角色揭曉後,孩子們都很驚喜、期待。最有趣的是,現場來了許多「小小胡迪」和「小小巴斯光年」要跟市長合照,讓市長笑說跟小市民們真的很有默契!

林智堅市長扮裝胡迪警長,與市府同仁扮裝的抱抱龍、熊抱哥、鴨仔與兔子等動物好朋友們,浩浩蕩蕩地率領近萬隻動物,從府前廣場、城隍廟、東門圓環、護城河等舊城經典景點遊行,提著南瓜燈向商家大喊「不給糖就搗蛋」!現場熱鬧非凡,民眾不分年齡和國籍,裝扮成各式各樣的動物爭奇鬥艷,和周圍超過30個店家逗趣地互動討糖,十分熱絡。

林智堅市長表示,萬聖節遊行活動是小朋友一年裡最期待的活動之一,今年以「動物」為主題,是因為全台現址歷史最悠久的新竹動物園整修後,即將在今年12月28日隆重開幕,趁動物們上班前在舊城區來場「動物狂歡搗蛋派對」,同時也透過變裝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並增進家庭親子感情,感謝民眾的熱情參與。

教育處表示,市府為配合主題,特別邀請狂人工作室製作動物行動裝置藝術,沿途還有扯鈴和舞蹈等動物特技秀、及光藝術團隊Luxy Boyz與高空藝術團帶來的高空特技表演。

教育處表示,本次活動共準備5000個南瓜提燈,1個多小時就全數發光,總計超過30家的店家加入這場活動,沿途更規劃各種和動物相關的街頭表演和裝置藝術,民眾也能沿路欣賞舊城區的古蹟及護城河美麗的光影。

今日「2019萬聖節大遊行-動物搗蛋趴」,教育處長黃錦能、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洪懿聲、行政院顧問鄭宏輝、新竹市議員劉康彥、鄭美娟、陳建名、李妍慧與破萬名民眾皆到場共襄盛舉。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0 (1)(縮圖) 2-15002(縮圖) 5-1500(縮圖) 6-1500(縮圖) 281845(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