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21775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劉惠芬
  公告期限:2019/11/18-2020/01/17
  標題: 未來教育趨勢論壇在新竹 讓竹市親師更了解未來教育趨勢
為提升教師與家長對未來教育趨勢的不同觀點,新竹市政府於今(16)日在交通大學博愛校區賢齊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未來教育趨勢論壇」,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親職教育專家楊俐蓉、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黃嘉琦以及嘉義縣高中課程督學紀志聰等四位,與現場關心未來教育的與會超過500人,暢談108課綱帶來的教育浪潮下,全新的學習方式,為新竹市未來教育開啟新的視野。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未來教育的關鍵,應該是培養孩子再學習的能力,當孩子的學習動機被啟發了,能樂在學習、持續學習,就能適應社會的變遷,進而實踐理想,市府有義務及責任打造最佳的教育環境,讓竹市的孩子幸福快樂成長。

教育處表示,此次論壇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Family、tutorJr及未來教育發展協會等合作,從解讀新課綱到分析未來教育趨勢,及語言與新科技扮演的角色。論壇也從產業界的視角來分析未來人才最需要的能力。另外,面對未來,父母的必修課「社會情緒素養」,強調這個世代孩子最需要學會的是社會情緒,高情商(EQ)。希望藉由教師及家長熱心的共同參與,攜手培養具備跨領域能力、思考邏輯辯證能力、溝通能力的未來跨域人才。

與會家長蕭媽媽說:雖然我們很早就知道分數在未來不重要,態度才重要,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論壇中,如此深刻感受到「素養」、「語言」及「新科技」帶來的改變。看到以新科技為主的社會生活情境,大大超越了我們的想像,立刻了解,教育方式的改革是刻不容緩了。

「在二十一世紀,老師教什麼都不重要,學生懂得如何去找資料、運用工具變成他將來可用的知識才重要!」關心教育的新竹市教師會理事長林美娟老師有感而發說,因 此,這一代的學生必須培養的是具備國際視野的專業能力;流暢的語言 溝通力;跨文化的思維;適應生活的能力,才能為孩子準備可以飛翔的雙翼。

黃錦能處長表示,新課綱規劃出新的學習與升學路徑,要將家長、學校、學生,從制式教育中解放,正因如此,新竹市政府對此也不遺餘力,透過「新校園運動」將校園硬體設施進行改造美化,翻轉學校課程與教學的模式,積極打造學校成為孩子知識的遊樂地,讓學生具備未來人才的特質,相信新竹市的孩子將更具有與世界競爭的能力,希望所有與會的老師與家長,入寶山不空手而回,藉由今天的論壇,帶回未來教育的觀念。
  照片縮圖連結: 121775(縮圖) 121771(縮圖) 121773(縮圖) 121804(縮圖) 12177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