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許雅惠校長開幕致詞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劉惠芬
  公告期限:2019/11/12-2020/01/11
  標題: 大庄國小「望望先輩~黃公望大師的山水大探險」,帶你優游山水世界
廣達游於藝校園藝術列車~「望望先輩~黃公望大師的山水大探險」11月6日在大庄國小百年樹人圖書館熱鬧開展,這是學校第二年申請廣達游於藝巡迴展,提供師生藝術饗宴與美感學習,全校師生莫不引頸企盼。
今年新竹市政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的「望望先輩~黃公望大師的山水大探險」,秉持著廣達游於藝精神,「用藝術啟發創意」之願景,讓畫作走出展覽館,深入學校社區,讓畫作就在身旁,觸手可及。我們希望孩子藉由不同的身體感官經驗,透過展場設計、燈光、音樂、科技、實物操作等進入黃公望的山水世界。現場除了有小尖兵導覽畫作外,也可以掃瞄QR-Code、或使用IPAD選擇其他畫作聆賞觀展。
大庄國小也在各領域教師努力籌畫下,將書法及山水畫作之美融入課程中,利用不同的媒材仿作、動手玩創意等讓美感從課程中深耕。
開幕當天二年級小朋友將傳統藝術結合本土戲劇歌仔戲,藉由傳統與創新的演譯,以說唱方式解說富春山居圖的奧秘讓我們有另一種視覺的饗宴,引領孩子更珍惜文化藝術並學習先人的智慧與感恩的心。
開幕典禮的背板更是亮點,這幅獨一無二的大庄復刻版富春山居圖是由本校謝靜雯老師主筆,在秀珍主任、怡文老師、芳智老師、幼兒園的退休老師陳美雲的協助下,長達五公尺的畫作,可謂是集眾人之專業力量,所呈現的最佳表現。
  三年級的如君同學說:「雖然我喜歡畫畫,但從來沒有去看過畫展,雖然有些看不太懂,但透過大哥哥們的解說,就覺得用毛筆就可以畫出這麼漂亮的畫,好厲害。」
此次的展期雖然只有二週,期盼透過廣達游於藝展覽活動,引起孩子們欣賞畫作的興趣,讓孩子們以多元的方式親近文化藝術,進而用藝術啟發創意,在校園中感受美感薰陶。
  照片縮圖連結: 許雅惠校長開幕致詞(縮圖) 家長參觀(縮圖) 與歌仔戲結合(縮圖) 山水圖(縮圖) 小小解說員進行解說(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