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DSCN8583
  公告者:家庭教育楊如蒼
  公告期限:2019/11/02-2020/01/01
  標題: 單身幸福學~讓未婚青年共同創造自己專屬的單身價值!
到底該『選擇』1個人或是2個人~社會氛圍常出現對於單身的各式標籤,例如:「單身公害、單身貴族」傳唱了好多年,讓大家對於單身充滿恐懼,擔心自己成為「剩男剩女」遭人異樣的眼光。為了讓單身青年有機會從這些挑戰中尋找自己的價值,今天(11月2日)下午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與遠東SOGO合作規劃「單身幸福學」講座,邀請未婚男女一起分享單身幸福學的生活經驗。

本次特別邀請吳宜蓁心理師,從外在環境對於「單身」的詮釋出發,探究社會對於單身的壓力與歧視,久而久之常讓人以為要「成家」人生才能圓滿,也才能代表一個人的成熟有能力;於是單身者開始會擔心,當與這社會期待的不同,自己是否與「不合格」便畫上了等號。甚至,有時候我們需要靠身邊有另一半來證明自己具有價值與能力。同時在活動中邀請現場學員分享單身及有伴侶的好處與不便之處,而這些都是在激發大家對於單身與結婚的多元思維,關鍵是,當我們把終結單身當作一項任務,而非尋找到自己真的需要且適合的另一半的結果,終究只是把一個人的孤單,變成兩人份的孤單,更也會因此讓我們失去找尋到真正適合自己另一半的機會。

最後講師鼓勵大家一定要學會:開始相信~無論不論處與何種狀態的我,都很有價值。這樣可以學習孤單自處,找到一個人的幸福,更有機會創造1+1>2,真正創造兩個人共同的幸福,也讓這個週末的午後,帶著這些祝福,分享激盪屬於自己的的「單身幸福學」。

婚前教育活動請至家庭教育中心網站下載 http://dep-family.hccg.gov.tw

  照片縮圖連結: DSCN8583(縮圖) 1081102_191102_0037(縮圖) 1081102單身幸褔學講座_191102_0014(縮圖) 1081102單身幸褔學講座_191102_0038(縮圖) DSCN8575(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