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0
  公告者:國教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9/10/21-2019/12/20
  標題: 竹市香山高中馨岳樓動土 讓孩子欣悅上學
香山高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今(28)日上午在全校師生的期待下舉行動土典禮,在學校熱舞表演中揭開序幕,副市長沈慧虹親自到場祝賀,他表示市府重視教育發展,投入逾34億推動新校園運動,打造學習的「知識遊樂地」,要為孩子營造安全並兼具美學的校園環境。

香山高中游藝館、東風樓興建於民國52至54年間,因為耐震係數較低,影響學生在校就學的安全,自106年即停止使用。此次香山高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是由新銳建築師詹智鈞建築師所設計,透過校園整體規劃,整合各科專科教室,結合學校科技與藝術人文特色課程發展,提升整體教學效率,也增加學生對環境及家鄉的認同感。

「學校除了提供學生讀書的場所外,更要提供讓他們可適性、適才發展的場域。」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府重視教育發展,自市長林智堅上任迄今已投入逾34億推動新校園運動,要打造學習的「知識遊樂地」,為孩子營造安全並兼具美學的校園環境。新校舍規劃除了解決原有校舍動線連結的問題之外,設計更結合本地玻璃產業,以美術工藝特色為規畫設計主軸進行整體校園規劃。

副市長沈慧虹指出,香中高中的新校舍改建、元培街周邊社區的通學步道開通、三姓橋車站啟用,以及即將完工的三姓橋路,將會把整個社區串連起來,能讓香山區學子擁有優質學習環境、快樂上學。

「感謝市府補助香山高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的經費,提供學生更安全的學習環境。」香山高中謝大才校長說,未來完工大樓由全校師生投票命名為「馨岳樓」,除了安全性提高了,更將結合在地玻璃產業,以及學校美術工藝特色為主軸,校園空間將成為動態之工藝製作展示場所,也將發展成為科技、藝術及人文之優質新校園,讓師生們在校園都能充滿欣悅。

教育處李芳齡處長指出,改善老舊及不安全的教育環境,是市府最重要的教育任務,市府教育處已全面盤點教育資源,將優先改善結構安全性低、資源相對匱乏與偏遠學校的教學及學習環境。

「新竹市文教力評比高居非六都第一!」林智堅市長感謝各校校長、家長們的努力,他表示,新竹市每年編列的預算,教育預算比例約佔4成,佔總預算最高,「每一個孩子都是新竹市的寶」,市府有義務及責任讓竹市的孩子幸福快樂成長,未來仍將積極提供孩子最佳教育環境,這是市府不變的努力方向。

今(28)日動土典禮,議員陳慶齡、陳建名、廖子齊,詹智鈞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詹智鈞、玄奘大學日文系主任池田辰彰、香山高中家長會長戴志煌、香山高中前校長陳滿玉、多位中小學校長及多位里長均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李怡君科長,03-5216121#274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0(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