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0 (1)
  公告者:社教科吳碧惠
  公告期限:2019/10/05-2019/12/31
  標題: 紙風車劇團精彩呈現「武松打虎」 超過3000人嗨翻香山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9月22日晚間於香山區內湖夜市熱鬧登場,吸引超過3000名大、小朋友前往觀賞,精彩絕倫的劇情與逗趣的劇團人物,引爆現場觀眾哄堂笑聲;市長林智堅感謝紙風車劇團的長期堅持,不放棄每一個「散播歡樂」的機會,為全台灣的孩子不分偏鄉,帶來精采絕倫的演出,能欣賞到最棒的兒童劇演出,新竹市是座重視美學與藝術的城市,他也特別感謝弘塑集團的大力贊助,讓新竹市與香山區的孩子可以欣賞到這難得且高水準的演出,度過一個美好充滿歡笑的周日夜。

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弘塑集團贊助紙風車劇團來到新竹市演出,讓新竹市的孩子有這樣的機會欣賞這麼高水準的演出,他非常重視美學與教育的養成,希望透過透過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能引進更多的資源,讓竹市的孩子有更多機會接觸優質藝文表演,希望今晚「武松打虎」的精采演出為現場大小朋友帶來難忘的美好回憶與夜晚。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重視這座城市的藝文發展,積極將許多高水準的藝文團體演出帶來新竹市,希望讓市民朋友不用遠赴外地,就能欣賞到最精彩的優質演出,她強調,藝術的工程是不間斷的,藝術的種子與不會有偏遠無法萌芽這件事,感謝紙風車帶來有溫度的故事,讓香山區的孩子能有機會看見這場頂尖的藝文表演。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教育處長黃錦能指出,《天下雜誌》2019幸福城市大調查,新竹市「文教力」獲全國第二、非六都第一的肯定;林智堅市長在教育政策的推動有三大項「閱讀」、「體育」及「美感」。在美感方面積極推展藝術向下扎根計畫,從小培養孩子美感能力,每年挹注經費並結合民間資源推廣學校藝文教育,期待培育出藝文種子,帶動校園美感素養的提升。市內46所國中、小都有「一校一音樂社團」的規模,除於全國各項藝文賽事屢奪佳績,各校也會辦理多元豐富藝文展演活動,讓市民能時時享受藝文饗宴。

教育處長黃錦能指出,紙風車劇團以戲劇為孩子帶來驚喜與希望,除結合肢體、戲劇、偶戲,豐富視覺感受,運用戲劇演出來傳達其中教育意涵,並伴隨孩子進入另一種多元繽紛的幻想世界,以「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為演出的出發點,真正達到「接觸藝術,享受藝術」的共好境界。

教育處表示,這次演出劇碼「武松打虎」,從一個中國古典文學的故事中,萃取出適合小朋友接受和認識的人物和情境變化,運用兒童戲劇的技巧和表現方式,傳達現在社會中漸逐被人遺忘的「善」、「捨己救人」、「仗義相助」等精神。「武松打虎」雖然以傳統戲曲為出發,卻充滿了現代感,說要打老虎,在打虎過程有趣之外,最後卻變成了救老虎;超強的武松變成嬌小又膽小的武松,可怕的老虎是一隻會表演特技且與人為善的和善動物,原來充滿抱怨和不滿的景陽崗,最後因為武松打虎而變成快樂與喜悅。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0 (1)(縮圖) 2-15002(縮圖) 4-1500(縮圖) 6-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