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3-15001
  公告者:社教科吳碧惠
  公告期限:2019/10/05-2019/12/04
  標題: 教師節市長林智堅表揚366位優秀教師 「女超人」體育老師獲師鐸獎
今年教師節,為感謝老師的付出,新竹市政府於9月25日於市府大禮堂舉行108年度新竹市教師節表揚大會,由市長林智堅偕同教育處處長黃錦能授獎,共有366位教師接受表揚,其中在培英國中服務17年的體育老師鄭雅之,曾報名13處教甄、考了11間學校,越挫越勇的她身材嬌小卻擁有巨大教育熱忱,成為學生口中的「女超人」,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林智堅市長感謝優質教育工作者在孩子學習路上指引方向,市府也會在硬體建設方面,努力提升教育環境。

林智堅市長祝賀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並感謝大家為教育奉獻犧牲。看見在場教師對於教育工作的熱忱與堅定的眼神,讓他十分感動,身為三個孩子的父親,林智堅市長也非常重視教育環境,積極爭取經費,投入超過37億推動新校園運動、4.5億推動「班班有冷氣」降溫計畫,同時建設社區共讀站和新總圖,希望能養成學生閱讀與運動習慣,從各方面提升竹市教育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在「硬體」建設努力改善教育環境,教師在「軟體」上投入實際教育工作,獲得今(108)年《天下雜誌》調查「文教力」全國第二、非六都第一,特別感謝各位教師在第一線努力,願市府能繼續做老師的最強後盾。

今(108)年教師節表揚大會由林智堅市長親自頒獎,並與受獎人合影留念,特別頒獎給榮獲「108年教育部教育奉獻獎」的東園國小退休校長蔡英及「108年教育部師鐸獎」的培英國中鄭雅之老師。同時頒發「竹塹明志獎」、「竹塹菁師獎」、「特殊優良教師獎」、「優良外師」、「終身教育優良教師」以及服務滿40、30、20、1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給366位教師,所有老師在悠揚頒獎樂音中,一一上台接受表揚,肯定他們為作育英才而犧牲奉獻的精神。

獲頒「竹塹明志獎」的六位老師,包括發表期刊文章並拍攝影片的西門國小柯怡如老師、積極投入海洋團課輔工作的青草湖國小賴香君老師、用心照顧特教生的香山高中張玉佩老師、激發學生潛能的育賢國中全一偉老師、因材施教的水源國小甘佳茹老師、和善用優秀學生帶動弱勢學生的竹光國中蔡育璇老師。獲選為「竹塹菁師獎」教師則是內湖國中張慧媛校長、虎林國小洪怡妮老師、香山國小陳慧玲老師、光武國中梁家銘老師、關埔國小練芳妤老師、東園國小彭信瑜老師、新竹國小張德榮老師。

獲得108年教育部師鐸獎的培英國中鄭雅之老師,今天特別留在新竹參加表揚活動,他身材嬌小卻活力無窮,關心每位學生的個別狀況,曾經帶過一名視障生上體育課,會貼心替學生準備不同大小的桌球與器具,許多畢業數年至十幾年的學生,都很喜歡回學校與她分享心事,並給他取了「女超人」、「太后」、「小不點」等各種暱稱,看出學生與她零距離的好感情。儘管獲得學生愛戴,鄭雅之老師不以此自滿,時常自省帶領不同的孩子時,是否有足夠的同理心,並表示教學生涯最感動的是「學生碰到困難第一個想到打給我」。

「寧可多做一些,也不要讓孩子獨自面對這些孤單與辛苦。」在西門國小服務八年的輔導老師柯怡如,陪伴許多孩子成長,曾有一名弱勢學生住處較遠,他十分擔心學生安全與心理狀態,便決定在家庭功能停擺到社會處接手的過渡期間,親自送這名學生回家。多年後再聽見孩子消息,得知學生目前學習狀態與情緒適應都非常良好,讓他肯定自己當初的選擇。除此之外,柯怡如老師也非常有才華,擔任教師會理事長協助同仁發聲,並發表期刊文章、拍攝輔導相關海洋環境影片。

教育處表示,感謝每一位老師們投入教育界,因為他們的付出,孕育出無數優秀的孩子,也譜出一段段動人的故事,春風化雨造福學子,實為杏壇表率。
  照片縮圖連結: 3-15001(縮圖) 5-1500(縮圖) 2-15002(縮圖) 6-1500(縮圖) 4-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