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08成德反霸凌示範學校_190830_0020
  公告者:學管科彭唯芳
  公告期限:2019/09/16-2020/01/31
  標題: 尊重包容零霸凌.活力健康108
新竹市政府為建置及維護友善校園,108學年度規劃在所轄市立學校辦理反霸凌及友善校園週系列活動。8月30日於成德高中,在教育處處長黃錦能的見證下,由學生代表黃筳凱帶領全校1500位學生齊聲宣誓反霸反毒,學校並安排熱音、舞蹈和A-Cappella等學生社團多元表演,健康、活力、正向的學子樣貌與校園氛圍,受到現場佳賓一致讚許。

黃錦能處長表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教育成為市政建設的重點。近年來新竹市的教育力在全國評比中均名列前茅;未來,期許各校持續推動友善校園運動,從適性及關懷出發,讓毒品和霸凌遠離校園,每個孩子都能看見自己的亮點,同時,也學習尊重並包容差異,如此,學校便能成為親師生人人安心的「知識遊樂地」。

今日反霸凌友善校園活動,除了教育處長代表市長出席外,本市警察局少年隊隊長陳豪傑及校外會督導吳晃廷也到場,以行動表示對反霸反毒活動的支持。

成德高中校長楊青山提出六項承諾,和學生約定期末時將共同檢視是否兌現,其中「每天以一個微笑開始,面對校園裡的師長和同學」,期待學子從小處著手,慢慢建立正向、友愛的人際連結。黃錦能處長也勉勵大家,「學生階段的人際緣份格外值得珍惜」、「把握機會參與多元活動,發掘自己的強項,創造充實的校園生活」,另外,「若面對霸凌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感覺與想法,看見霸凌要能夠伸出援手,以溫暖代替冷漠」。

黃錦能處長表示,前(106)年新竹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余婉禎主任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傑出行政人員獎」,去(107)年本市民富國小蔡宏昇輔導主任,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國小傑出輔導人員獎」,今(108)年本市培英國中則獲得教育部防制霸凌領航學校優等,顯見近年來本市教育各單位相關工作人員推動友善校園的成績受到肯定。期盼成德高中友善校園週熱情有勁的反霸凌宣示,以及各校本週陸續進行的活動,能夠凝聚眾人防制霸凌、創造友善校園的共識。孩子的學習和成長是一個漸進長遠的歷程,唯有在「友愛」的環境裡,更多元優質的學習始可能獲得充分發展的機會!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 張品珊科長、彭唯芳老師 聯絡電話: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林燕玲課督 聯絡電話: 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108成德反霸凌示範學校_190830_0020(縮圖) 108成德反霸凌示範學校_190830_0044(縮圖) IMAG0901(縮圖) IMAG0897(縮圖) 108成德反霸凌示範學校_190830_0073~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