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IMAG1771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劉惠芬
  公告期限:2019/08/19-2019/10/18
  標題: 素養教學準備全攻略,108新課綱授課教師Are you ready?
一場針對本市一年級及七年級授課教師的專業增能,開啟108新課綱素養教學實戰的序幕,輔導團為協助即將上場的第一屆新課綱授課教師,能掌握新課綱精神,並能進一步轉化為素養導向教學活動的實踐能力,特別規劃一系列談笑風生話新領綱教學實務課程,為今年的新課綱授課教師提供教學攻略,讓老師輕鬆上課不卡卡。

新竹市教育力一直是名列前茅,新竹市教師教學能量也是爆表,面對新課綱的實施,在暑假期間調訓所有在108學年度擔任一年級的老師,針對12年國教在不同領域做共同的增能,自8/19-21為期三天的研習內容,課程涵蓋總綱的核心素養如何教?;談笑風生話新領綱教學實務,包含本國語文、數學、英文融入低年級教學示例、評量與議題融入實作;彈性學習校訂課程之示例與設計,透過關埔國小(生活融入)及民富國小(英語融入)等前導學校案例,提供第一線教師實務經驗分享,也讓老師們也成為終身的學習者。

新竹國小李佳穎老師說:有機會擔任講師,透過簡短的說明分享了生活課程領綱的理念、課程目標和學習重點,想透過這樣的歷程讓參與的老師理解生活課程的樣貌;除了已有的知道後更能豐富與深刻體會到更有,然後運用生活課程的教學當中。

聽絕對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關鍵,而是理解後的實作演練,這樣才能將紙本上的文字轉為自己的能力,成為勇於創新、帶領孩童解決問題、讓孩童感受成功經驗的教學實踐者。因此希望透過此次增能活動,能讓新竹市教師都能ready!

  照片縮圖連結: IMAG1771(縮圖) IMAG1789(縮圖) IMAG1782(縮圖) IMAG1791(縮圖) IMAG1815(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