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全體大合照-1500
  公告者:特前科連華興
  公告期限:2019/08/19-2019/12/31
  標題: 高峰非營利幼兒園動土 打造森林庭園明年起招收150名幼兒
高峰國小位於高峰地區鄰近竹科,人口持續增長、就學需求也增加,今日市府舉辦高峰非營利幼兒園動土,擴建後原招收90名的小型幼兒園,將增加名額共招收150位幼兒,建築更邀日本名設計師手塚貴晴給予意見,打造融合周遭自然環境的森林庭園幼兒園,白色斜屋頂簡約設計也格外吸睛,副市長沈慧虹說,共投入4711萬打造高峰非營利幼兒園,預計明年8月完工,盼讓幼兒在自然、舒適、的想像空間安全學習成長。

為了提供幼兒自然友善的學習環境,高峰國小非營利幼兒園從興建開始,就透過「新校園運動」工作坊,還邀請日本首屈一指的幼兒園設計師手塚貴晴與該案建築師互動,更與校方、地方人士多次磋商討論孩子需求,規劃出巧妙利用高峰國小周邊自然環境的森林庭園,建築本身以多層次的白色斜屋頂最吸睛,更打造具風雨操場功能的戶外活動場所,讓幼兒園空間自然與戶外融為一體。

教育處指出,預估高峰地區未來人口增加,國小可能有增班需求,因此妥善運用高峰國小校內老舊籃球場,報廢後重新活化興建幼兒園舍,完工後,預計可以招收5班,未來高峰非營利幼兒園將成為可納量150名幼兒的大型幼兒園。

副市長沈慧虹指出,在林智堅市長的努力爭取下,向教育部爭取約4000萬共投入4711萬打造幼兒園,努力增加公幼及非營利的名額,預計明年8月完工,興建幼兒園專用園舍後,原先只能容納90人的高峰非營利幼兒園將提高招收量至150人。園舍採用玻璃天窗,除了讓空間採光良好,也是一處可遮蔽風雨的戶外活動場所,幼兒可不受氣候影響進行各項活動。

副市長沈慧虹指出,未來活動教室更能延伸至相鄰的後院,使幼兒的活動場域更可延伸至戶外,與大自然的環境接軌。自然環境的薰陶是培養幼兒不受限創意的最佳園地,新園舍希望讓幼兒能在自然、舒適、溫馨及充滿自由發展的想像空間中安全學習成長。

高峰國小校長劉向欣表示,未來幼兒園的幼兒在高峰地區豐富的自然環境下安全的成長,親近自然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高峰非營利幼兒園具有獨特園本特色,讓幼兒家長更安心放心。

教育處長黃錦能指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持續增加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入學名額,盼減輕更多家庭的負擔,除本園與上月動工的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華德福實驗小學與關埔國小附設之非營利幼兒園也持續推動中,4所學校爭取中央經費超過1億,投入共超過1.7億元,全市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所名額將增加1,380個名額。

教育處長黃錦能指出,市府近年來積極的努力改善幼兒園的教育環境,透過有限的經費,結合國內外教育建築的經驗,讓教育建築更貼服使用者及教育專業需求,發揮在教育現場的最大值,將是未來改善幼兒園的教育環境的努力方向。

林智堅市長感謝市立幼兒園長及各校校長、園主任的努力,他表示,新竹市每年編列的預算,教育預算比例超過30%,佔總預算最高,「讓新竹市的公立幼兒園成為引導本市學前教育精緻化的先驅」,市府有義務及責任讓新竹市的孩子幸福快樂成長,未來仍將積極提供孩子最佳教育環境,這是市府不變的努力方向。
  照片縮圖連結: 1-全體大合照-1500(縮圖) 2-副市長帶領大家上香祈福開工順利平安-1500(縮圖) 3-現場動土照片-1500(縮圖) 4-副市長致詞-1500(縮圖) 5-園所模擬圖-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