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2019 韓國大露營集訓_190721_0011
  公告者:社教科鄭桂婉
  公告期限:2019/07/23-2019/09/21
  標題: 2019年新萬金國際青少年童軍大露營代表團暨2019美國世界大露營參訪團新竹市聯合授旗典禮
童軍運動是一項世界性的青少年活動,本市山風複式童軍團將於8月9-14日參加韓國童軍總會全北聯盟在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 Julpo Bay Tidal Ecological Park 潮間帶生態園區舉辦的「2019新萬金國際青少年童軍大露營」,這項活動將邀請來自亞太區及各國的童軍代表參共襄盛舉。昨(21)日於東門國小舉行授旗儀式,教育處長黃錦能處長勉勵本市童軍夥伴出國活動期間注意安全,並期盼在國際童軍活動結識更多的國際夥伴,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童軍夥伴分享新竹市的在地人文與城市故事。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市府鼓勵學生參與正當休閒活動,從中學習體驗新事物、寓教於樂,推動日行一善活動與推動童軍教育及知能。感謝山風複式童軍團致力推動童軍教育及活動,這次市府特別準備了新竹在地特色的小物與英文版宣傳品,希望可以透過國際交流活動,讓更多的國際童軍夥伴認識新竹市。

山風童軍團曾蘭香總團長說,山風童軍團長期積極參與各項童軍國際性研討會、工作坊或是各項的國際大露營活動,希望透過各項交流活動增進孩子的國際視野,並透過臺灣新竹日的活動讓更多的夥伴認識新竹市這個美麗的城市。近年來由於童軍國際活動的交流增加,許多國際友人訪台都特別安排到新竹市進行各項交流活動,例如斯里蘭卡籍的世界委員、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韓國、澳門、澳洲等國際童軍友人皆曾到訪過新竹市,透過不同的文化體驗與分享認識這一個充滿科技與美學的城市。

這次授旗典禮除了為參加韓國新萬金國際青少年童軍大露營的11為夥伴受旗外,另外也特別為授旗予即將於21日出發前往美國世界大露營的參訪團代表曾蘭香總團長。曾蘭香總團長長期致力推動童軍活動,在國內及亞太地區更是童軍界高知名人士,並曾接受過韓國國際友誼獎章、花郎獎章(世界第17位受獎人)、馬來西亞童軍總會國際友誼獎章、馬來西亞童軍總會功勛獎章等等殊榮。

昨(21)日除舉辦代表團授旗儀式外,亦舉行行前說明會及進行集訓工作。授旗典禮由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親自頒授中華民國國旗、教育處社教科吳碧惠科長為代表團成員佩掛代表團領巾,新竹市童軍會總幹事鄭明谷校長為代表團頒授新竹市童軍會的會旗,山風複式童軍團鄭正鈐主任委員授予總團旗,期勉參加活動的夥伴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安順利收穫滿載而歸。
  照片縮圖連結: 2019 韓國大露營集訓_190721_0011(縮圖) 2019 韓國大露營集訓_190721_0006(縮圖) 2019 韓國大露營集訓_190721_0101(縮圖) 2019 韓國大露營集訓_190721_0067(縮圖) 2019 韓國大露營集訓_190721_0081(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