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DSC_8234-1
  公告者:社教科蘇莉莉
  公告期限:2019/07/11-2019/09/09
  標題: 新竹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2019草地音樂藝術季」七月七日登場的「快樂劇場-三隻小豬」成功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加入同樂!
新竹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精心籌劃的「2019草地音樂藝術季」,也是讓「快樂劇場」全體師生從五月等到七月的童話戲劇「三隻小豬」終於在七月七日和所有大小朋友相見歡!熱力四射的爆笑演出,現場親子的歡樂笑聲,在陽光普照的中央公園,此起彼落,顯得熱鬧非凡,也成功吸引絡繹不絕的路過人潮加入同樂!

下午4時40分輕快的「告白氣球」暖場音樂輕柔響起,「快樂劇場」戲劇指導蔡群秀老師身著繽紛亮眼的小丑服,和三隻小豬擔綱大野狼的學員裝扮成小丑,悄悄藏身於公園角落,等著突然現身給孩子們一個大大驚喜,小丑逗趣的肢體動作和語言,將原先在遊戲區嬉戲的小朋友吸引到觀眾區,再由可愛的陶笛小公主吹奏膾炙人口的陶笛樂曲「豆豆龍」為「三隻小豬」的精彩演出揭開當日序幕。

高齡92歲氣質優雅的「快樂劇場」寶貝曾勉阿嬤,為大家獻唱耳熟能詳的桃太郎主題曲「ももたろう」即使聽不懂日文的小朋友也跟隨著節奏一起打拍子,現場氣氛溫馨十足。緊接著由舞力全開舞蹈班活力登場,輕快的節奏,曼妙的舞姿,搖曳健美青春的舞步,蔡老師精心挑選的這幾首舞曲,不但洋溢熱情,更充分展現「要活就要動」的生命活力。

接著由小朋友喜愛的有獎猜謎及遊戲熱鬧串場,小丑主持人拿出小道具,邀請現場親子齊聚草坪玩投球和「倫敦鐵橋垮下來」,許多家長雙手合搭讓孩子們興奮過山洞,每個參加遊戲的孩子都會獲得小丑主持人準備的小禮物,所以無論是大朋友或者是小朋友,個個童心大發玩到欲罷不能,讓當天活動沸騰到最高點!

一首令人懷舊的復古歌中劇「天黑黑」,學員邊說著流利的閩南語,手裡拿著鍋鏟和炒菜鍋,以夫妻鬥嘴鼓唱帶演的歌劇方式,將這首歌的意境在觀眾面前呈現,也詮釋我們童年時的生活經驗。

壓軸的「三隻小豬」在小朋友翹首盼望中粉墨登場囉!為了散播溫暖與愛的正向能量「三隻小豬」的劇情是經過蔡老師費心改編過的,除了塑造豬大哥愛勞動很顧家,佩佩豬小妹最愛穿粉紅色的衣服,豬小弟每天想著吃炸雞,還有大野狼假扮的老奶奶與小聰明猴子鬥智!千萬別以為小猴子與大野狼活潑可愛,又會喬裝成各種角色,還猜中豬小妹喜歡粉紅色穿著、豬小弟貪吃炸雞,愛家的宅男豬大哥就會開門讓「假奶奶」進門,聰明的三隻小豬,也很會創思另類點子,考倒門外的大野狼和猴子呢!雖然大野狼及猴子的壞心眼最終未能得逞,小豬們仍然秉持愛心,帶動現場小朋友也一起發揮愛心幫受傷的大野狼及猴子包紮傷口。

戲劇曲目也特別安排多首兒歌,像是「蝴蝶」、「大野狼開門」、「猴子之舞」以及「佩佩豬之歌」等童謠和舞蹈,最後在「世界真是小小小」的音樂中,所有現場親子與學員手牽手一起繞圈圈跳著舞並且不捨離去,使當天活動成功的在歡樂歌舞及笑聲中精彩落幕。
  照片縮圖連結: DSC_8234-1(縮圖) DSC_8323-1(縮圖) DSC_8348(縮圖) S__21848078(縮圖) S__21848088(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