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營火合照
  公告者:社教科鄭桂婉
  公告期限:2019/07/03-2019/09/01
  標題: 2019新竹市全市大露營 馬來西亞及韓國國際童軍團 一起樂活服務 幸福童軍
2019新竹市全市童軍大露營日前於南華國中落幕,來自全市各校、社區童軍團、馬來西亞及韓國童軍伙伴18個單位34隊,近450名大小童軍齊聚一堂,竹市各校童軍團設計豐富多元課程活動,讓每位大小童軍滿載而歸,其中來自馬來西亞及韓國的國際童軍團伙伴,更是驚呼「台灣真美好」。市長林智堅表示,暑假期間鼓勵學生參與正當休閒活動,從中學習體驗新事物、寓教於樂,推動日行一善活動與推動童軍教育及知能。

教育處表示,以「樂活服務 幸福童軍」為主題的2019全市大露營,在南華國中、南寮地中海及康樂社區等地辦理,各校(團)精銳盡出,除童軍專科章考驗、童軍技能競賽,各分站活動亦設計立體拼豆、紙黏土、人偶毛巾、繽紛彩鹽瓶、獨木舟、自力造筏、射擊、自行車參觀旅行等八項體驗DIY課程活動,更參訪空軍聯隊及國外童軍伙伴的城市探索等,豐富多元跨越陸海空活動,讓來自馬來西亞及韓國的國際童軍團伙伴驚呼「第一次參加新竹市大露營,留下好多臺灣的美好第一次!」

「自力造筏的課程真的很好玩。」來自馬來西亞的童軍陳苠權表示,第一次來臺灣參加新竹全市大露營,居然能上自力造筏課程,雖然不會游泳,心裡難免有些擔心,但在活動中與新竹市童軍團互助合作,在遊戲中完成我們的筏,相當有趣,下次有機會還是想再來台灣喔!

韓國童軍慶南聯盟RAON童軍團漢大先生感謝的說「Really thank Hsinchu City Scout Council and Government.」。自力造筏的課程很新鮮,這次練習拿著漿划水對他而言是一種挑戰,正展現童軍不怕困難的特質,新竹市童軍夥伴很熱情活潑,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參加新竹市大露營!

「童軍運動對我而言是一種無法檔的魅力,讓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的全力投入,奉獻付出。」來自玻璃業界的鄭建宗團長從國中就參與童軍活動已經數十年,熱心服務的優異表現更是新竹市唯二獲頒銀鹿榮譽獎章的「老狼」,更是這次大露營各項模組及分站規劃的重要推手,鄭建宗團長說,為了這次大露營活動,可是動員了各行各業的好友幫忙,只要我們肯為童軍運動全力以赴,透過野外實踐活動的非正規教育,培養青少年成為「健康、快樂和樂於助人的公民」便不是夢!

全市大露營露營開幕晚會教育處黃錦能處長、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蘇德祥秘書長、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國家研習營李永霑主任及多位校長也親臨會場參與盛會。黃錦能處長開幕致詞時期勉學員們能夠秉持「行善樂活」的理念,伸出雙手,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成為「幸福童軍」的一份子。並感謝承辦學校三民國中洪碧霜校長、各校童軍團、團長、老師、新竹市各童軍會的夥伴們,熱情、積極投入與付出,更感謝南華國中陳彥宇校長及校方協助場地設備支持及資源,讓活動圓滿順利成功。

新聞發布單位:教育處社教科
聯絡人:吳碧惠科長、鄭桂婉幹事 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林燕玲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5216121#268
  照片縮圖連結: 營火合照(縮圖) 自力造筏(縮圖) 致贈國外童軍感謝狀(縮圖) 歡迎晚會(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