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626-2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許雅惠
  公告期限:2019/06/26-2019/08/25
  標題: 有意識的課程計畫第一階段諮詢會議
經過一整年對「課程計畫實質審查」的策畫跟摸索,在6/25完成第一階段由學校主動申請的諮詢會議,這意謂教育處課程計畫備查的規劃,已經能與學校的課程計畫審查互相搭配,由教育處提供資源協助學校發展,由學校提出需求讓教育處協助!
為因應108學年度新課綱課程計畫的挑戰,教育處自107學年度開始,即以一整年的時間,透過各項增能工作坊的辦理、參考表格的提供、課程發展委員審查課程計畫的增能以及課程計畫審閱原則與學校發展課程計畫之課程評鑑互相搭配的鋪陳,讓各校課程計畫完成備查前,是有完善的支持系統!
5/31各校已完成第一階段針對授課節數與校訂彈性課程整體架構的送審,並由課程計畫審查委員給予後續持續發展課程的建議,讓課程、教學與評量的研發能進行相互校準!
而希望委員更多針對學校課程建議的對話,則由各校針對十個向度的規劃,提出諮詢的申請,在期末忙碌紛擾之際,共計有六校提出十個主題的諮詢,證實針對九貫課程推動期間未能思考的課程計畫實質審查機制,已經在新竹發芽茁壯!
  照片縮圖連結: 0626-2(縮圖) 0626(縮圖) S__5832714(縮圖) S__5832715(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