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35094539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許雅惠
  公告期限:2019/05/22-2019/07/21
  標題: 素養就是動手「做」、「用」科技、「想」方法、合「邏輯」、有「系統」的解決問題能力!
今(5/22)在培英國中繼續辦理108年度第二梯次『國小組』百變機器人創意競賽,各校在「外型設計」、「拔河」、「直線競速」等考驗關卡中,團隊透過反省、思考與行動的歷程,活用知識、技能、態度與價值,發展108新課綱所需要不同素養之間的連結關係。
東門國小吳俊成組長表示,這次參賽的選手都是主動報名有興趣的學生,並且利用課餘時間主動來找老師學習,過程中會主動針對遇到的問題,提出來跟老師討論,相當符應新課綱『學生本位』的精神!
而科園國小楊銘富組長則表示,因為製作百變機器人需要『電學』的學科知識,所以學校內自然老師先辦理了『知識大考驗』,了解學生電學相關的知識背景,由獲勝的隊伍透過動手做,設計參加比賽的作品代表學校參賽,也同樣符應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
今天透過國小師生共同創造百變機器人的歷程,展現了本市長久以來自國小三年級推動資訊教育的成果,共同打造新課綱實施之後,本市教育出來的孩子具備會思考(美感體驗)、懂溝通(英語活用)、肯動手(科技)的學子特質,為108課綱提早規劃一個讓自己更好的未來理想!
  照片縮圖連結: S__35094539(縮圖) S__35127318(縮圖) S__35127313(縮圖) S__35127315(縮圖) S__35102723(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