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公告者 學管科李炳翰
 公告期限 2015/01/27-2015/02/08
  公告標題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2015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國內外教師交流會」
  公告內容 一、為提升國內學生參與國際科學展覽活動之經歷及眼界,科教館自民國80年起辦理「參加國際科學展覽活動」選拔優秀學生代表我國參加各國之科學展覽活動,並自民國91年起,將「參加國際科學展覽活動」更名為「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邀請原參加中小學科展泛太平洋地區之國家包括美國及加拿大等優秀作品及選手到臺灣參加競賽,提供國內外學生科學交流機會,並了解各國中學生之科學研究發展層次,激勵國內學生向前研究之動力。2015年臺灣國際科展即將於2月5日至2月9日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為讓參加競賽的國內外指導教師及國內教師們有面對面交流及分享的機會,特於展覽期間規劃辦理3場次的「教師交流會」,分有英語場次及中文場次,會中將邀請國內外科展指導教師分享他們的經驗,並以翻轉教育理念,邀請多位各專長教授、老師分享他們的做法及經驗,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二、各場次主題、講座及辦理時間及日期說明如下:
(一)【場次一】國內外教師交流會(全程英語):由參加2015年國際科展各國代表分享該國推動科學教育及科展活動、培養中學生科學研究創新能力或指導學生從事科展活動相關之經驗分享。於2月6日(星期五)下午13:30-15:30假本館B1會議室B辦理。
(二)【場次二】國內教師工作坊(一)-翻轉教師的科學教學並引發學生的創新思維:翻轉教育強調學生要在上課前先預習課堂的內容,以便老師及學生在教學上可以更深入探討不懂之處,而要讓學生主動自發的學習,老師的教學如果不做改變,是很難達到學習效果。利用日益進步的科技技術,科學教學已愈臻多元化,載具、雲端、數位學習對學生的影響有哪些?細聽4位講者的分享。於2月7日(星期六)下午14:00-16:00假本館B1會議室E辦理。
(三)【場次三】國內教師交流會(二)-科展經驗大家談:中小學科展在我國即將邁入第54屆、臺灣國際科展也進入第14年,在這麼長的歲月中,有賴於中小學及高中職無數師生的投入,才得以有耀眼的國際科學研究成就。但非正規教育課程一環的科展,要如何進行也是老師及學生頭痛的問題,本場次邀請4-5位各階段的指導教師分享他們的科展經驗,亦希望透過這次工作坊,提供科展老師互相交流對話的機會。於2月8日(星期日)下午14:00-16:00假本館B1會議室E辦理。
三、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請連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網址:http://www1.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以個人帳號登入後,「依縣市研習課程進入資訊網」先點選「臺北市」,「辦理研習單位」鍵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即可搜尋到相關研習資料。
四、參加對象以國內各級學校有興趣之教師皆可報名,每場次預計招收60-70位,以報名先後順序錄取,並依參加場次核實四、參加對象以國內各級學校有興趣之教師皆可報名,每場次預計招收60-70位,以報名先後順序錄取,並依參加場次核實核予研習時數。
五、如對本活動有相關問題,請於上班時間電洽業務承辦人實驗組陳虹樺小姐,電話:(02)66101234分機1417。
  附件檔案 docx檔案2015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國內外教師交流會報名簡章.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