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公告者 體健科陳麗雅
 公告期限 2013/12/10-2014/01/10
  公告標題 「救地球,不浪費食物」繪畫暨演講比賽
  公告內容

主旨:響應聯合國不浪費食物活動,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合作舉辦「救地球,不浪費食物」繪畫暨演講比賽,請各國中小學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根據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102年12月9日環品字第1021209001號 函辦理。                                                                                                                      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的統計,每年約有三分之一的糧食被浪費掉,有9億人口遭受飢餓;另據天下雜誌報導,台灣每天生產4萬桶廚餘,每年浪費掉的食物可供應全台灣137萬小學生,免費吃營養午餐39年,食物浪費問題必須正視。
三、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今年第23屆兒童繪畫比賽就以「食物浪費-節省食物就是解救地球」為主題,期能喚起世人珍惜食物。
四、該會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推動環保與不浪費食物運動不遺餘力,為響應並推廣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不浪費食物」的理念,特合作舉辦「救地球,不浪費食物」繪畫暨演講比賽,歡迎全國所有國小、國中學生踴躍參加。
五、承上,繪畫比賽分為兩項,該會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合辦的「救地球,不浪費食物」繪畫比賽,參加條件為全國國小學童,即日起收件,至103年2月25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六、參加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舉辦的繪畫比賽,參加條件為6-14歲足歲(1999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間)的青少年兒童,即日起收件,至103年2月25日截止(以郵戳為憑)。主辦單位將把參加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繪畫比賽的畫作,統一送交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亞洲總部進行評選。
七、參加環境、人道、糧食等議題演講比賽,參加條件為國小、國中學生,比賽分為國小組及國中組,採即席演講方式,由現場準備的10個題目中抽出一個題目,進行即席演講,演講題目為環境、人道、糧食等相關議題。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03年1月10日止(以郵戳為憑)。
八、繪畫及演講比賽詳細情形,請上環品會或紅十字會總會網站查閱;或請直接參閱比賽活動網頁,網址為:http://www.eqpf.org/paintfortheplanet/
  或電話連繫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02)23211155  ex 17  彭孝維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02)23628232  ex 607  陳詩宜

  附件檔案 無附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