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方式訊息


公告日期 2016/05/11--2016/06/30
公告者 學管科廖真瑜
公告標題 105年國中會考本週六日登場,新竹市政府貼心提醒考生應考注意事項!
公告內容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本週六、日(14、15日)登場,竹苗區會考報名人數共計19,216人,分別在14個考場應試。本市考場設於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新竹高工及新竹高商等四處考場,總計服務6,080位考生,考生及家長可於5月13日(星期五)下午3-5時先行至考場學校熟悉考場環境。
教育處提醒考生,國文、數學、社會、自然、寫作測驗及英語(閱讀)等考科正式開始後,遲到逾20分鐘不得入場、正式開始30分鐘內不得提早離場,且英語(聽力)正式開始播放後,考生即不得入場亦不得提早離場,否則該科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因此考試當日務必提早出門,以求準時並安全抵達試場應試。
此外,現在許多學生配戴智慧型手錶,應試時不得攜帶任何具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若不慎攜入試場,請於試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電子產品需先關機或拔掉電池,坊間部分手機無法拔除電池,且於關機狀態中預設之鬧鐘仍會響起,若於考試中發出聲響將以違反試場規則辦理。
為了讓考生有舒適安心的應考環境,林智堅市長已指示相關單位於考試期間考場周邊暫停施工,避免噪音干擾考場,若有慶典、遊行、園遊會及廟會等活動,需柔性勸離以免影響考試。此外,各考場周邊均加派員警協助維護交通與秩序。
  教育處勉勵考生用平常心面對挑戰、沉著應試,必能展現出應有的水準,並特別叮嚀考生,應考用具務必於考前一日備妥,若准考證有毀損或遺失之情事者,請於考試當日攜帶考生身分證件及與報名時同式2吋照片1張,逕向各考場試務中心申請補發。考試當日需注意飲食衛生,以免因身體不適影響考試表現。
檔案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