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方式訊息


公告日期 2015/04/01--2016/02/28
公告者 學管科廖真瑜
公告標題 104學年度提供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個別序位比率間距事宜
公告內容

    104學年度免試入學、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一次分發到位,教育部為回應各就學區家長、學生之期待及需求,提供志願選填之充分參考資訊,已邀集各縣市政府代表召開2次研商會議,於104年3月12日針對分區資訊之提供達成以下共識:超額比序個別序位比率不得小於0.3%且累積人數區間不小於100人。


    為瞭解並確保國民中學學生學力品質,自民國103年起,教育部會同直轄市、縣(市)政府於每年5月針對國民中學三年級學生統一舉辦國中教育會考。又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第6條規定,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得列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但其比序比重不得超過總分之三分之一。經查104學年度全國15就學區之免試入學作業規範,皆將國中教育會考表現作為超額比序項目,因此國中教育會考辦理完畢後,各就學區將提供適切且有用之統計資料,作為學生選填志願參考。


    各就學區(基北區除外)於 104年6月11日至6月13日開放志願選填及個人序位查詢,而基北區於6月12日至6月18日開放查詢,學生除可至自己報名之就學區之免試入學及報名分發系統查詢會考成績外,亦可依其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項目積分,得知其在該就學區所處之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以作為後續選填志願之參考,各就學區所提供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個別序位之比率區間不得小於0.3%,且人數不小於100人,任何個人、團體、學校或機關不得蒐集、處理、公開呈現或作其他目的之使用。


    前開資訊將提供學生志願選填之參考,學生於選填志願時,務必考量國中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及生涯發展規劃書,學校應參酌以往免試入學志願選填試探情形,給予學生輔導建議,讓學生整體考量自己的興趣、性向、能力,將志願序填滿,以選擇適宜的學校就近入學。


資料來源:教育部全球資訊網(http://www.edu.tw/pages/detail.aspx?Node=1088&Page=26656&Index=3&wid=DDC91D2B-ACE4-4E00-9531-FC7F63364719)

檔案下載 無附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