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方式訊息


公告日期 2015/02/03--2016/11/30
公告者 學管科廖真瑜
公告標題 建教合作介紹
公告內容

適性入學管道-【建教合作】


一、  定義:建教合作是透過學校與僱主間之合作安排下,學生一方面在學校中修習一般科目及專業理論課程,一方面到相關行業接受工作崗位訓練,以利就業準備的一種職業教育方案。


二、  辦理方式:由高中職學校申請辦理,常見辦理方式有輪調式(就學三年內,原則為三個月在校,三個月在職場實習,交替進行學校與職場的輪調)、階梯式(一、二年級在學校接受基礎教育,三年級前往職場接受專業技術訓練學習)及實習式一年級以寒暑假期間辦理為原則,二年級除寒暑假之外,學期中實施以不超過五週,三年級則不超過十二週為原則。藉由學期中安排學生到企業機構實施校外實習,讓學生熟練各種生產機具的操作及就業技能)


三、  入學方式:由高中職學校獨招。


四、  98 學年度起,就讀建教合作教育班(輪調式及階梯式)的學生,享有三年免繳學費的優惠措施


五、  其他相關的簡介及建教生的權益及申訴管道,詳見附件。

檔案下載 pdf檔案圖標 pdf檔案圖標 

 Top